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
· 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
· 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
· 关于申报2023年度陕西高校技术合同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
· 关于开展2024年度陕西跨文化交际与区域国别课题研究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4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申报2024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通知》(陕社科联〔2024〕17号),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以“社科知识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长安讲坛”品牌影响力为重点,主要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解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陕西地方特色文化,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二、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形式

各单位应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特色精心打造形式新颖、受众广泛、社会影响较大的社科普及活动,主要有:

1.“长安讲坛”系列线下讲座。线下讲座应走出本单位,在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乡村等地举办,单次讲座受众不低于100人。

2.“长安讲坛”系列短视频、慕课等线上讲座。短视频作品类型可以是剧情短视频、纪实短视频、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时长5分钟左右,大小300M以内,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画面清晰、干净,必须插入“长安讲坛”LOGO,不插入任何商业性广告,有完整准确的字幕;慕课时间30分钟左右,大小在500M以内,其他要求同短视频。

3.展览、咨询、知识竞赛等其他社科普及活动。

所有获批的项目必须同时在《陕西社科普及》发表至少1篇科普文章。

三、申报要求及材料报送

1.各单位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上年度社科普及资助项目未完成的单位不得申报。

2.有意申报者按要求填写《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表》附件1),申报者所在单位汇总后填写《2024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2),并于2024年3月20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word版和excel版及盖章后的扫描件发送至xueshu@xisu.edu.cn,逾期不予接收。

未尽事宜,请与校社科联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85309242

附件:1.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表

           2.2024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

                                                                                                                                                                 校社科联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

上一条: 关于开展2024年度陕西MBA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对2024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认定申报成果的公示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