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通知
· 关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陕西数理基础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 关于推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专家人选的通知
· 关于做好陕西省社科数据资源库人才信息补充报送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科普能力建设,更好发挥社科普及在价值引领、文化传承、知识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社科普及新媒体传播平台,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将联合组织开展“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现将我校做好大赛参赛作品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大赛主题为:“知识启智润心 文化培根铸魂”。

二、参赛对象

全校社科工作者

三、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5—6月举行大赛。

6月2日前:各单位根据大赛主题,按照严格把关、好中选优的原则,审核推荐1—2个社科普及短视频作品(可以是以前制作的)参赛,同时填报《“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见附件),并将参赛作品和《推荐表》电子版(word版及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xhn228@qq.com中,邮件名和附件名统一为“XX单位XX参赛作品”,逾期不予接收。

6月8日前:校社科联组织评审,推荐1-3个优秀作品上报省社科联。

6月中下省社科联将组织评审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在江苏南京举办的全国赛。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重点聚焦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展示文化强国建设成果,讲好新时代中国文化、中国故事。分三类选题提交:

1.科学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阐释为主要内容,大众化通俗化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2.中华文脉传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为主要内容,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形象化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展现地方优秀文化形象。

3.社科知识趣讲。以人文社会科学中与社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概念、理论、观点、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生动形象普及有趣、有用的社科知识。

作品类型可以是剧情短视频、纪实短视频、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

(二)作品格式

作品时长8分钟以内,以5分钟左右为宜,大小在300M以内,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画面清晰、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者LOGO,不插入任何商业性广告,有完整准确的字幕。

(三)作品版权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保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由作品所引起的版权、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获奖作品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在媒体平台进行公开展映、普及推广等。若参赛作品涉及的著作权、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可取消其参赛资格或追回所获奖励。

未尽事宜,请与校社科联办公室联系。

联  系  人:熊老师 029-85309242

                 赵老师 029-85319373

电子邮箱:1304946931@qq.com

附件:“人文社科之光”首届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校社科联办公室

                                                                      2023年5月17日

上一条: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3年度统战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