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新星推...
· 关于2022年度下半年陕西省教育厅一般专项项目结题的通知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省政府研究室202...
· 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补充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新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青年科技新星推荐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新星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根据上级单位名额分配,我校教师可申报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新星两个类别。

二、推荐渠道和名额

我校通过陕西省教育厅推荐,根据名额分配,我校有2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项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推荐名额。

三、总体要求

(一)严格把握标准。把推荐人选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科学精神、为民服务等摆在突出位置,将推荐人选的科研诚信、品德、创新价值、能力、贡献和发展潜力等作为人才遴选的主要条件,坚持宁缺毋滥,切实把好推荐质量关。

(二)聚焦重点领域。围绕解决我省重点产业链“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结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给予重点推荐。

(三)做到统筹兼顾。充分考虑资源匮乏地区人才引用难问题,扩大选拔人才的覆盖范围,坚持向科研一线和企业科技人才倾斜。坚持人才、项目和基地(平台)一体化部署,优先从揭榜挂帅等重大科研项目和科技创新基地(平台)中推荐。

四、申报条件

(一)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1.在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具有成长为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杰出人才的潜力;

2.具有主持承担省级及以上重大科技项目的经验;

3.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主要从事科研一线研究开发工作;

4.拥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企业科技人才可不受职称限制,并适当放宽学历要求),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二)青年科技新星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学术思想活跃,具备良好的科研作风和科研道德;

2.一般应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3.从事基础研究领域的,重点支持具有较高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大,并被所在单位列为科研工作重点培养对象的青年科研人员;

4.从事应用基础和技术开发的,重点支持对企业产生较高经济效益,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和重大技术突破、成果转化、对产业发展有实际贡献的青年人才。

具体条件及要求可参考省科技厅网站(https://kjt.shaanxi.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陕科办发〔2022〕117 号文件。

五、推荐要求

(一)已获得国家级人才项目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青年长江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等)和已入选省级人才项目计划(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的,不在推荐范围

(二)同一申报对象只能申报一个类别,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对象须在学校内部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正式推荐上报。

(四)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创办企业的申报人选,以及借助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政策实施转化的申报人选,可适当放宽条件,优先推荐

六、申报流程

(一)申报人填写《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表》(附件1)或《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申请书》(附件 2),推荐表/申请书需提交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相关附件材料不得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

(二)各学院填写《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汇总表》(附件3)、《2022年青年科技新星推荐汇总表》(附件4),汇总表请按推荐顺序排序,学院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请于2022年9月8日15点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及汇总表提交至科研处成果管理科(行政楼B413西),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至邮箱cgglk@xi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四)学校确定的推荐人选需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ywgl.sstrc.com)填报正式申请书,通过系统导出正式版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于9月13日15:00前报科研处成果管理科(行政楼B区413西)。申请书材料不得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电话:029-85319399

邮箱:cgglk@xisu.edu.cn

 

附件:

1. 《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表》

2.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申请书》

3. 《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汇总表》

4. 《2022年青年科技新星推荐汇总表》

科研处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2年9 月7日       

 

上一条: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22年度下半年陕西省教育厅一般专项项目结题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