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文化和旅游课题...
· 关于2022年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合作申报项目的公示
· 关于做好第一届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凝聚社科界广大社科专家的向心力,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根据《关于招募“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的通知》(陕社科联〔2021〕40号)要求,我校将开展“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我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社科工作者均可报名。

二、基本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奉献,愿意牺牲节假日时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

2.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愿意服从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愿意接受志愿服务的日常管理。

三、志愿服务内容

1.理论宣讲。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其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人民大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政策解读。宣传解读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新政策新要求,让人民大众及时了解党的声音,以正确内容引导舆论。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积极倡导社会主流价值,培养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人们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不断提升公众思想道德素养。

4.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发挥陕西特有的红色文化

资源优势,挖掘红色文化故事,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传播延安精神,深入解读革命文化。

5.移风易俗专题宣传。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现代科学知识、社会文明成果等引导民俗民风,倡导现代文明新风。

6.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向大众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提升大众的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四、有关说明

1.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申报,并对申报人员的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申报人数无上限。

2.请于2021年6月20之前将《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登记表》(附件1)和《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及电子版报送校社科联办公室。

3.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申报为社科专家志愿者、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社科工作者,将在申报社会组织研究项目专项、社会组织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予以倾斜或加分。

未尽事宜,请与校社科联办公室联系。

  人:熊老师

联系电话:85319373

电子邮箱:xueshu@xisu.edu.cn

办公地址:行政楼B416(西)办公室

                               校社科联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 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外语学科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结项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