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文化和旅游课题...
· 关于2022年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合作申报项目的公示
· 关于做好第一届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西外大发〔2018〕43 号)文件相关规定,现就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校级科研项目设年度项目和专项项目两类,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其中,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额度分别为2万元、1万元、0.6万元。年度项目不设课题指南,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根据工作需要,设党建研究专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乡村振兴研究专项、人事工作研究专项、科普专项、后勤管理服务研究专项,资助额度参照年度项目额度。其中,党建研究专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乡村振兴研究专项、人事工作研究专项、后勤管理服务研究专项设课题指南,申报人一般应按所列指南(附件1、2、3、4、5)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2.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其他校级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3.课题组成员不超过4人(含项目负责人),参与人员的学科、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有科学的分工和年度工作计划。

4.各级各类在研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年度项目。

5.年度项目之青年项目负责人不超过40周岁(1981年7月1日以后出生)。

6.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项目不在此次申报之列。

三、评审程序

1.科研处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未通过者不进入评审程序。

2.专家评审环节。专家对课题论证材料进行匿名通讯评审。

3.公示立项。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拟立项名单,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期满经校长办公会审定后颁发立项通知书。

四、年度项目结题要求

年度项目结项条件可分为两类:一是以正式出版物作为结题条件;二是以获批更高级别的纵向项目作为结题条件。两类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条件1. 以主持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论文级别见附件6)为结项条件:

(1)重点项目:发表1篇二类A期刊论文和1篇二类B期刊论文。

(2)一般项目:发表1篇二类B期刊论文和1篇普通期刊论文。

(3)青年项目:发表2篇普通期刊论文。

条件2. 以获批更高级别纵向项目(主持人为高级别项目负责人)为结项条件:

(1)重点项目:获批国家级或部级资助项目。

(2)一般项目:获批省级及以上资助项目。

(3)青年项目:获批厅局级及以上资助项目。

五、专项项目结题要求

专项项目的结题条件以申请人的预期研究成果为准。申请书中的“成果形式及数量”为必填项,论证活页中的成果形式、级别、数量应具体。预期成果是评审专家确定是否立项资助的重要依据。

六、材料报送

1.项目申请人填写《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请书》(附件7、8)和《论证活页》(附件9、10)。纸质版申请书需所在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论证活页》中不得透露申请人及项目组成员个人信息。

2.纸质版材料包括申请书1份、活页5份,均用A4纸单面打印,左侧装订。申请受理截止时间:6月1日16:00,地点:行政楼B413。电子版发送至:xmglk@xisu.edu.cn,邮件主题为:申请人姓名+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联系。

电子邮件:xmglk@xisu.edu.cn

联系电话:85319194

 

附件:1.“党建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课题指南

3.“乡村振兴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4.“人事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5.“后勤管理服务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6. 学术论文类别

7.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请书(年度项目)

8.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请书(专项项目)

9.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论证活页(年度项目)

10.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论证活页(专项项目)

 

科研处       

2021年5月12日  


上一条: 关于开展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