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文化和旅游课题...
· 关于2022年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合作申报项目的公示
· 关于做好第一届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决定继续设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社科中心)负责。现将该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2021年度,本专项任务项目重点围绕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开展研究。申报者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按所列选题(附件)进行申报,不得更改或自拟题目。

本专项任务项目所属学科门类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每个课题资助经费20万元,拟设立25项,研究年限为2年

最终成果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在中央主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2)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的调研咨询报告。

二、申报条件

1.本专项任务项目限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申报。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申请者除符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外,应为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近期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

(5)连续两年(指2019、2020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1年度申报资格;

(6)申请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三、申报办法

1.地方高校以教育厅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自2021年2月8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的填表要求填写,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按要求提交1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责任单位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由申报单位统一寄送至社科中心。

4.项目经费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6〕317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请认真阅读我们根据往年经验总结的《教育部项目经费预算注意事项》(附件4)

5. 我校网络申报截止时间3月15日 16:00

四、其他要求

1.申请者应认真阅研该通知的有关要求,提高申报质量。

2.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3.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五、科研处给予申报人的特别提醒

1.申报教育部社科项目的第一要义是:认真阅读在科研处网站发布的《申报工作通知》,认真阅读项目申请书中的说明文字。同时,应给予项目申报书撰写工作足够的时间,精雕细作出精品。应向已主持过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的主持人虚心请教,主动暴露缺点与不足,听取宝贵经验。好的本子都是反反复复修改出来的,切勿抱着“撞运气”想法而百忙之中匆匆提交本子。

2.申报材料中的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请认真阅读系统中的提示文字。通知中有明确要求的,必须严格遵守;不禁止的,皆可行;无明确要求的,申报人自行决定。

3.正式申报材料务必仔细检查,杜绝笔误,细节决定成败。

4.要合理规划工作进度,留出一定的冗余时间,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身体原因、电脑故障、网络拥堵等,避免因时间关系影响申报。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项目管理科。

电子邮件:xmglk@xisu.edu.cn(邮件每天处理)

联系电话:85319194

申报系统联系方式:010-62510667、15313766307、15313766308;电子邮箱:xmsb@sinoss.net。

 

附件:

1.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课题指南

2.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4.教育部项目经费预算注意事项(科研处总结整理)

 

科研处      

2021年2月4日


上一条: 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申报2021年度全国科技名词委科研项目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