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22 年度古籍整理研究经费申报的通知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应急管理科技创...
· 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陕西法治政府建设研...
· 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语...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省人大财经委高...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省人大财经委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省社科联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拟与省人大财经委合作开展2022年度省人大财经委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课题研究工作。据此,我校开展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南

1、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

2、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研究

3、秦创原驱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研究

4、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

5、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6、大力培育数字经济研究

7、推动发展县域经济研究

8、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9、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研究

10、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研究

11、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研究

12、推动陕西交通低碳转型发展研究

13、实施双碳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研究

14、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研究

15、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课题申报者可参考研究方向自拟研究题目。题目要求有针对性,突出问题导向,表述规范、准确、简洁,一般不设副标题。

二、课题申报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

(二)申报资料

申报课题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论证活页》(一式五份)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电子版《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申报书及论证活页以WORD文件格式,汇总表以EXCEL格式)一并报送。

三、课题结项

(一)本研究课题周期:立项结果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课题结项需书面提交1万字左右的课题研究报告及3000字左右的研究成果摘要;电子版同时报送。

(二)省社科联、省人大财经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课题结项成果评审,课题评审合格后,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结项手续。

四、成果使用

省人大财政委对成果拥有所有权、使用权。课题组成员拥有课题成果的署名权。

五、有关要求

(一)申报课题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省人大财经委相关处室根据需要全程参与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及时提出研究需求。

(三)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需注明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样,未经省人大财经委同意,课题组及成员不得对外发布研究成果。

(四)课题负责人在课题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

1.课题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课题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课题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

(五)纸质材料截止受理时间为:2022年7月8日16点前(周五),报送地点:行政楼B413东,逾期不予受理。WORD电子版材料及EXCEL汇总表请发送至电子邮箱:xmglk@xi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注明课题名称(如“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项目”)。

 

未尽事宜请联系电话:029-85319360

 

附件:1.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

2.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3.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 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