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
·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文化和旅游课题...
· 关于2022年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合作申报项目的公示
· 关于做好第一届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陕西法学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法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法学会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共同开展 2022年度法学课题研究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工作要点,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在 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与实践,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公共安全、涉外法治、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 、共同 富裕等方面,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课题指南

1. 地方非法集资处置协作机制研究 ;

2.陕西省新冠疫情常态防控下的个人信息管理与保护法律问题研究;

3.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的实践探索与思考;

4.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营商环境法治化保障研究;

5.市域社会治理中地方政府应急决策研究;

6.生态文明促进法立法研究;

7. 环境公益诉讼立案难及其破解;

8.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宅基地 三权分置” 法律问题研究;

9.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阁下的网络文化安全研究;

10. 破产重整中公司治理机制的法律问题研究。

以上列示为研究方向,具体题目可自行确定,表述应科学、严谨 、简明。

三、项目申报

本项目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 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2.项目课题组成员原则上由法学法律工作者或有相关研究背景的人共同组成,并实际承担研究任务

3.项目申报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同时可作为另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单纯作为课题组成员的,可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组。超过的,按不合格申请处理

4.申报人已承担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 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在研的 ,不得申报。

(二)申报资料

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研究项目申报书》两份)、《论证活页》(一式五份)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电子版《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申报书及论证活页以 WORD文件格式 ,汇总表以 EXCEL格式)一并报 送 。

四、有关要求

一 )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 )省法学会根据需要全程参与相关项目研究工作 ,及时提出研究需求。省社科联 、省法学会不定期督导项目进度与质量。

(  项目负责人在项目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行约定义务期完成研究任务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研究成须先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需注明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未经省法学会同意 项目组及成员不得对布研究成果 。

( 四 )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

1.项目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

2.剩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 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项目的负责人3 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项目和省法学研究课题,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

( 五 )纸质材料截止受理时间为20226916点前(周四),报送地点:行政楼B413东,逾期不予受理。WORD电子版材料及EXCEL汇总表请发送至电子邮箱:xmglk@xisu.edu.cn,发送邮件时请注明主题(如“申报人姓名+2022法学课题申报”)。

 

未尽事宜请联系电话:029-85319360

 

 

附件:1.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

2.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3.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陕西妇女/性别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