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点排行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通知
· 关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陕西数理基础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 关于推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专家人选的通知
· 关于做好陕西省社科数据资源库人才信息补充报送工作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强制要求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问题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浏览:
 

各单位: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现组织各二级单位开展强制要求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问题自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各二级单位在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要求有申报资格的教师全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对不申报的教师采取取消其申报当年其他各级各类纵向科技项目资格等措施。

二、工作安排

各二级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应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清楚认识到,强制要求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典型的“唯项目”“唯数量”,不利于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背离了科学研究本身的目的和初衷,极易催生、助长学术不端风气。

(二)坚决立行立改。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坚决落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的任务要求,针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价值追求扭曲、学风浮夸浮躁、急功近利等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

(三)树立正确导向。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单位内部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建立与学科特色和研究性质相适应的评价指标,建立健全更加科学综合的评价考核体系,以正确的导向引领学术文化建设。

各二级单位在自查过程中如发现相关问题,请于1月19日前将相关情况及整改措施以邮件形式报送科研处。如无相关问题就无需报送。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项目管理科。

电子邮件:xmglk@xisu.edu.cn(邮件每天处理)

联系电话:85319194

 

科研处

2022-1-17


上一条: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