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热点排行
· 我校2项课题获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联合作项目(国际传播能...
· 我校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顺利通过陕西(高校)哲学...
· 我校4项课题获2022年度陕西省外语专项课题立项
· 王启龙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佛教造像艺术...
· 我校8项课题获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四学院联合举办思政专项课题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浏览:
 

为积极推进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的申报工作,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3月4日下午,欧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汉学院·中亚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四个单位在G110会议室召开思政专项课题申报推进会。学工部部长丁铭,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汉学院·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院长张世胜、副院长张红婕以及四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小勇主持。

丁铭指出,辅导员是思政工作的主力军,思政研究能力的提升对做好思政工作大有裨益,四学院联合开展思政专项课题申报辅导会很有意义,希望参加申报课题的辅导员珍惜每一次思政专项的申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思政工作,提炼工作亮点,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16位辅导员分别从选题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基本思路、创新点等方面对各自申报课题进行交流汇报。课题涵盖党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领域。

张锋对申报项目进行全面点评,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请评审书的撰写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并针对辅导员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指导。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四学院领导向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勉励大家积极思考、克服困难,抓住此次申报机遇,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与会辅导员表示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评审书文本撰写工作,争取在课题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汉学院·中亚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杨子江;图:于悦洋;审核:刘小勇、樊花、张锋、王刚)




上一条: 我校教师主编的《图解丝绸之路经济带》获科技部“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

下一条: 姜占好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