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科研动态
 
  热点排行
· 学校成立语言大数据研...
· 我校乌永志等老师的“...
· 我校3项目获批2017年度...
· 我校杨鹏鹏等老师的10...
·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研究...
· 我校附属西安外国语学...
· 学校成立“西安外国语...
· 我校15项目入选2016年...
· 学校确定思想政治教育...
· 学校召开省级哲学社科...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刘建军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学术研究与项目申报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00:11  浏览:
 

2016117,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学术研究与项目申报”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杨晓钟主持,各院部科研院长、相关教师、研究生出席。

教授从外国文学研究的问题意识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在细读中发现问题,继而培养质疑的能力。他还结合自己课题申报的经历,就课题申报的选题、论证过程、概念和理论创新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也为我校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很好的动员和指导工作。讲座过程中,刘教授广征博引,风趣幽默,听众反响热烈。

刘建军教授是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百年来欧美文学中国化进程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代表性著作有: 《基督教文化与西方文学传统》、《演进的诗化人学──文化视界中西方文学的人文精神传统》、《西方文学的人文景观》、《欧洲中世纪文学论稿(从公元5世纪到13世纪末)》等。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