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科研动态
 
  热点排行
· 学校成立语言大数据研...
· 我校乌永志等老师的“...
· 我校3项目获批2017年度...
· 我校杨鹏鹏等老师的10...
·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研究...
· 我校附属西安外国语学...
· 学校成立“西安外国语...
· 我校15项目入选2016年...
· 学校确定思想政治教育...
· 学校召开省级哲学社科...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八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暨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年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6:52  浏览:
 

第八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暨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年会于2016101214日在重庆召开。本次年会由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6所外语院校的科研管理工作者和30余所综合大学的外语学院院长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校党争胜副校长和科研处杨晓钟处长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教育部社科司徐青森副司长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外语院校实际,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努力开创外语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外语院校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中的作用、思路和举措”、“如何深化外语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改革,加强专业化高端智库建设,推进社会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背景下外语院校的定位、出路和发展”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会形成了《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重庆宣言》。

我校党争胜副校长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发表了大会讲话。党副校长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外语院校的外语学科如何向前发展,应处理好“四对关系”:在学科发展转型问题上,要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在学科社会功能问题上,要处理好思想文化输入和输出的关系;在人才培养问题上,要处理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关系;在学科建设问题上,要处理好强化特色与优势互补的关系。

全国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迄今已经举办了八届年会。研讨会在加强外语院校学术交流、促进研究合作、增强外语院校话语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推进外语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繁荣的重要专题性会议。(科研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