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科研动态
 
  热点排行
· 学校成立语言大数据研...
· 我校乌永志等老师的“...
· 我校3项目获批2017年度...
· 我校杨鹏鹏等老师的10...
·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研究...
· 我校附属西安外国语学...
· 学校成立“西安外国语...
· 我校15项目入选2016年...
· 学校确定思想政治教育...
· 学校召开省级哲学社科...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6:30  浏览:
 

         20165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党争胜、副校长姜亚军及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部、英文学院、俄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思政部等单位负责人,《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人文地理》期刊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党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亲切鲜活,深刻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刻回答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科学分析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全面部署,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动力。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http://www.xisu.edu.cn/__local/8/63/25/8CC7E0FCB6B8057E747AB6A5318_DE725F29_1897C.jpg

王校长在研讨会上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类思想的结晶,是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空前高度重视。文科类院校更应认真系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校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搭建一流学术平台、切实抓好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切实加强培养人才队伍,在对外传播中华文明、中国特色社会科学成果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副校长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践中去。(科研处)

相关链接: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5/18/c_1118891128.htm

 

 
 
首 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科研机构 学术期刊 科研统计
学术委员会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关注微信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四层
电话:029-85319350 Email:keyanchu@xis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